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22年07月21日

《库车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2020-2035)》通过专家评审

本报库车讯 (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王红丽) 7月15日,《库车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0—2035)》部级、省级专家审查联席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来自住建部和自治区住建厅的领导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等专家共同审议并通过了该保护规划。

7月14日至15日,专家组实地查看了苏巴什佛寺遗址、克孜尔尕哈烽燧及萨克萨克街道历史文化街区、热斯坦街道历史文化街区,了解历史建筑及居民现状,并实地查看和了解了库车大寺、帕哈塔巴扎巷、清城墙遗址、林基路烈士纪念馆等历史建筑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会上,专家组听取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库车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库车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0—2035)》对库车市历史文化价值和特色提炼基本准确,保护体系合理,规划内容全面,提出的保护措施得当,符合名城保护规划编制技术标准要求,原则上通过该保护规划。专家们还就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库车市将凝聚全市上下“保护文化遗产,传承历史文脉”的共识,学习借鉴其他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挖掘龟兹文化资源,加强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切实把库车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好、建设好、管理好,坚决守护好历史文化名城这一金字招牌。

--> 2022-07-21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68974.html 1 《库车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2020-2035)》通过专家评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