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22年04月18日

2022年“浙阿杯”创新创业大赛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分赛成功举办

6个项目进入决赛并获资金扶持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胡潇潇) 4月13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暨2022年“浙阿杯”创新创业大赛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分赛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12支参赛队伍围绕项目起源、市场需求、实施基础、目标规划等方面予以汇报路演,评委结合创新度、可行性、商业模式等进行现场问答并逐一点评。经过2小时激烈角逐,6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进入2022年“浙阿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并获得地区人社局提供的专项孵化资金扶持。

“从成立学生社团到申报国家专利,继而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我们的无人机‘传帮带’品牌正一步一个脚印在阿克苏落地,我们渴望通过比赛寻求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专家的指导和建议。”阿克苏创翼蔚徕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学生韩雪说,此次该公司成功赢得第一笔双创扶持资金。

“‘浙阿杯’创新创业大赛是浙江就业援疆工作的重要活动载体,作为地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辐射最广的双创赛事,此次在高校设立分赛道,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团队能够以赛促学,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更好地谱写创业新篇章。”浙江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地区人社局副局长王金定表示。

据了解,自2014年“浙阿杯”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一大批年轻化、高水平、高质量的创业团队和创新企业获得政策支持和帮扶,培育和引进了大批优秀初创企业,激发了各族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热情,辐射带动了一批青年人才高质量就业。自2021年地区人社局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列为首个高校分赛道试点以来,已有三拨青年大学生组建团队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实现企业化运作。

--> 2022-04-18 2022年“浙阿杯”创新创业大赛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分赛成功举办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65538.html 1 6个项目进入决赛并获资金扶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