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22年04月11日

多元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本报温宿讯 (记者 赵天瑞 通讯员 郭海涛) 4月8日,走进温宿县温宿镇新泉社区的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有的围坐在一起下象棋、打扑克,有的在排练舞蹈,“照料中心”的餐厅里厨师忙着翻勺炒菜,香气四溢……整个服务中心环境整洁温馨,医疗、康复、生活、娱乐等配套设施齐全。

今年81岁的张代贵老人每天都要来这里吃饭,平时儿女都忙,自从社区内有了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他再也不用自己在家做饭了。“餐厅的服务员很热情,饭菜的质量和味道也好,在社区娱乐完可以直接吃饭,真是太方便了。”张代贵说。

除了在社区养老服务方面下功夫,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还以传统中医药为特色,将中医药文化和中医理疗技术充分运用到老年人健康服务中,血压监测、针灸、推拿、康复保健……老年人在这里可以享受到专业的中医理疗服务。

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主任胡雪灵正通过大数据平台的推送和老人联系,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养老大数据平台通过腕表可以监测到老人的心率、体温和睡眠质量,老年人身体出现异常,平台就会及时报警,工作人员及时实施帮助。”胡雪灵说。

据了解,温宿县通过专业养老服务组织,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文娱活动等多元化养老服务。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提供中医保健、一日三餐、红色影院、舞蹈室、书画室、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等服务,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近年来,温宿县积极探索多元化养老模式,不断深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潜力,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解除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后顾之忧,守护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

--> 2022-04-11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64049.html 1 多元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