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22年04月01日

拜城县首个村级科普馆开馆

本报拜城讯 (记者 赵天瑞) 3月26日,拜城县首个村级科普馆——大桥乡英买里村科普馆开馆,为该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科学知识提供了新阵地。

当天,村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和体验了科教器材,纷纷称赞:“科普馆里每一样科教器材都贴近生活,通俗易懂,不仅让我们开阔了眼界,还让我们明白了许多科学道理。”

英买里村科普馆分为生命健康区、科学博览区、生活百科区、农业科技区4个展区,运用视频、图片、文字、展具、VR体验、裸眼3D等科普展示技术,向群众普及健康、生态环保、作物栽培、畜禽养殖等知识。同时,馆内有智能机器人、VR传感机、3D电视等展示体验设备,村民在增强趣味体验的同时,可以学习了解前沿科技知识,感知生产生活中的科技力量。

大桥乡党委书记李勇介绍:“接下来,我们将加强管理、广泛宣传,用好这一乡村科普新阵地,使之成为群众体验科学魅力、培养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质的重要阵地。”

“我们将着重突出科普馆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功能作用,将科普馆打造成群众科学知识的体验园地,为提升群众科学素养和文明程度提供智力支持。”拜城县科协主席方泰宽说。

--> 2022-04-01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63573.html 1 拜城县首个村级科普馆开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