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22年03月29日

地区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全面展开

迪里夏提·沙依木及地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牟利民)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28日上午,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迪里夏提·沙依木及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艾西曼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植树点,与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

初春的艾西曼区域,去年栽种的新疆杨、沙枣、梭梭等树木已露出新芽。一到植树点,迪里夏提·沙依木及地区四套班子领导就投入到植树劳动中,与各族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平整土地。

迪里夏提·沙依木一边植树,一边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艾西曼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实施情况。他指出,植树造林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体现,地区各地要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结合实际,以水定绿,适地适树,合理安排植树造林绿化任务,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筑更加坚实的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阿克苏。

在植树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的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张媛说:“我们会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和要求,确保种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林一片,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

艾西曼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是地区接续柯柯牙荒漠绿化工程及阿克苏河流域、渭干河流域、空台里克区域生态治理工程之后,启动实施的第五个百万亩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自去年该工程启动实施以来,经过春秋两季的大规模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现已在艾西曼区域植树造林1.19万亩。今春,按照地区相关要求,计划4月1日前在艾西曼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植树点义务植树造林1.81万亩。

杜明、梁峰源、艾尼瓦尔·莫明、刘洪俊、朱林森、常玉轩、赵大毅、艾买尔江·依明、包尔汗·买买提等地区领导在艾西曼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植树点参加植树。

--> 2022-03-29 迪里夏提·沙依木及地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63367.html 1 地区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全面展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