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22年03月17日

宁波社会组织结对“云” 帮扶活动走进阿克苏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马阳) “机会来之不易,我会不负爱心企业家的期许踏实学习,为今后就业创业筑好根基。”3月11日,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韩雪通过视频“云”连线,与浙江宁波漾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陆依伦完成了帮扶结对。

为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升创造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做好菁英学子的孵化培育和精品项目的提质培优,浙江省“双高校”组团对口建设单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率先引入与地方政府共育孵化的“青创者联盟”入驻社会组织——宁波漾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东西部对口协作平台,面向阿克苏制订《“青蓝共赴”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创变发展计划》,围绕研习实践、职涯发展、就业创业等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一对一帮扶结对”。

据了解,本期“青蓝共赴,造梦助学”项目由“漾公益”社会组织发起,联合宁波市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自发募集专款5万元,以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为基地筹建打造东西部青年创变发展服务站。首批结对各优势专业青年学生共计8人次,帮扶期限一年,开放定制就业创业、助学实习等项目,以“月捐”的形式围绕青年技能提升、就业交流、创业创投、公益志愿等多领域线上线下进行交流学习、技能技术培训、双创服务引导。

“以对口援疆为契机引入社会资源开展助学帮困,旨在以帮扶青年职业发展为初衷,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为导向,培养兼具创造思维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推动浙阿两地青年共同提高、共同奋斗、共同发展。”浙江省第十批第二期援疆专业技术人才、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笃行创业学院)副处长、宁波漾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张日益表示。

据悉,完成帮扶结对的8名大学生将于今年暑期依托社会实践组团赴浙江宁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研学交流,在结对爱心企业家的带领帮扶下深入当地专业相关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就业实践。

--> 2022-03-17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62566.html 1 宁波社会组织结对“云” 帮扶活动走进阿克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