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21年12月14日

两地五校云端共话党建育人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张真) 12月8日,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吉利汽车学院和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相聚云端,举行浙阿两地五校院系共话党建引领育人研讨会。

此次五校师生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研讨会。五所院校党总支、直属支部共同签署了东西部协作党建共建引领育人协议。

会上,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合木提·瓦依提从强基固本、深化拓展和亮牌登高三个维度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打造“党建+工匠+技能服务”品牌的工作。

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萌萌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规模、党建工作现状,以及智能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吉利汽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理剑介绍了学校和分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并着重从思政教育深入人心、党员示范岗为人民服务、红色赛道赛出风采和技能素养提升专业四个方面介绍了打造“红色引擎助推学生素质能力提升”党建品牌的做法。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永林从组织机构、主要举措、经验成效以及标志性成果等方面介绍了首届浙江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引领育人工作成效。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芳从党支部建设情况、标准化建设方案、创新性党建思路和先进性党建成果四个方面介绍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建引领育人工作成效。

本次研讨会搭建了浙阿两地五校党建共建引领育人平台,不仅畅通了五所院校党建共建育人的渠道,还加深了两地五校之间的情谊,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机电工程学院党建育人成效和促进内涵建设,形成特色党建引领工作品牌。同时,此次研讨会亦是落实职业教育东西部协作行动计划,对口支援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的重要举措。随着今后浙阿两地五校的互动增加,党建引领育人工作将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新格局。

--> 2021-12-14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54446.html 1 两地五校云端共话党建育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