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21年08月24日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为群众撑起保护伞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赵文艳)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地区各部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为群众生命健康撑起保护伞。

8月23日午时,记者在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看到,该院入口通道处分别设置了预检分诊处和发热病人专用通道,前来就诊人员全程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14天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通过医护人员逐一排查体温、询问旅居史后入院就诊。

进入就诊区,电梯、导诊台、门诊、病区走廊都放置免洗手消毒液。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在门诊和检验区分别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一人一消毒”制度,并在病区设置缓冲病房、隔离病房,病房实行“一患一陪”制度,24小时管控。与此同时,该院还开展了疫情防控培训和大排查,查漏洞、补短板,升级院感防控,筑起多道防线,确保患者安全有序就医。

同日,在新疆红旗坡农贸物流园入口处,市民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经测温、出示健康码等一系列防疫检查流程后有序进入市场。

市民陈进延说:“我们每次进来购物,都要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并经过严格测温和防疫消杀,市场的服务和防疫管理很到位,我们买东西很放心。”

保供应,稳民生。根据疫情变化,地区商务局对地区9家商贸公司、18家大型商超以及2家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严格落实测体温、查验“两码”和日常消杀等防控举措进行督导,同时对农产品存量、调进、调处的情况建立了检测机制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新和县邮政公司,车辆陆续进出。一组工作人员查看进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并测体温,另一组工作人员则负责给进出车辆喷洒消毒液。

该公司副经理郑龙龙告诉记者:“公司严格按照‘人物同防’要求,对收到的邮件全面消杀,来自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快件,第一时间就地封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集中消杀和信息登记,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对进入的邮件快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允许正常流通。同时,我们也加强了从业人员行程监测,建立人员管控台账,动态更新人员信息并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全力协调保障党报党刊、机要邮件、高校录取通知书、防疫物资运输正常开展。对因交通管制不能按时寄出或投递的邮件、快件,或因路由调整造成延误,及时向社会和用户做好解释工作,努力保障疫情期间邮政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 2021-08-24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48330.html 1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为群众撑起保护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