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20年01月28日

库车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检查市场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汤攀) 1月26日,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群众投诉,阿克苏市教育路一家药店销售口罩,1袋(20片装)口罩销售40元,投诉人怀疑存在质量问题。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药店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中发现,该药店销售的口罩是河南某医疗器械厂生产的医用口罩,医用口罩包装袋上有注册证号,药店提供了口罩合格证,但提供不了进货查验记录。进一步调查得知,该批医用口罩是药店从一家食品商行购进。执法人员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对未销售的医用口罩予以扣押。目前,此案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自治区、地区的安排部署,结合监管职能特点,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组、保障组、治安组和督察组,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药品集散服务中心,统一调控医疗物资;组织全系统对酒店、餐饮企业和市场开展执法检查,严禁销售、食用野生动物;对药品和医疗器械加强综合执法检查,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非法经营等违法行为。

--> 2020-01-28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19021.html 1 库车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检查市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