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19年09月25日

地区把学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吕娜 实习生 凯萨尔江·买买提 通讯员 祖丽胡玛尔·艾尔肯) 9月,柯坪县的“流动党馆”火了,里面展出的党史、新中国史吸引柯坪县各族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流动党馆”共有22块展板组成,上面都是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内容,在柯坪县各机关单位、乡(镇)、社区、企业等流动性展出。

“通过观摩‘流动党馆’,我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走过的70年非凡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我的爱国热情。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光芒。”柯坪县干部古丽米热·买买提。

“我通过参与集中学习和观摩‘流动展馆’,深刻感悟到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感悟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我要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工作中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柯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峰说。

近日,库车县委党校“先锋课堂”开课,邀请专家授课,模范党员带头讲,广大党员干部谈体会、谈心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度挖掘红色革命精神的丰厚遗产、精髓实质和时代意义。

库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说:“通过系列活动,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不断跨越艰难险阻、战胜风险挑战,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目前,地区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同时,各县(市)、地直各单位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地区“红船精神”展览馆、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林基路烈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采取聆听革命故事、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方式,进行严肃深刻的红色教育,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政治忠诚的践行者、扎根边疆的开拓者、真抓实干的耕耘者、敢于担当的奋斗者,努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 2019-09-25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13539.html 1 地区把学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