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19年09月25日

学习见深度 行动求实效

地区群团组织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后,地区各级群团组织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一线、创新方法,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地区工会:深入园区一线,针对问题调研

9月19日下午,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迪力夏提·克然木带领地区工会干部,来到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与园区的华孚色纺、雅戈尔服饰、锦华城纺织等多家企业及工会负责人座谈。

按照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结合9月16日至17日地区工会第一次集中学习的成果,地区工会干部主动深入一线,来到职工当中,紧扣工作实际,有的放矢,与基层工会干部和各族职工群众进行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带着问题做调研,补短板、查不足。确定了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作为地区工会主题教育抓手,帮助园区总工会和所属企业破解难题,开展“送文化、送温暖、送技能、送法律、送培训”活动为重点内容的“三件实事好事”。

座谈会上,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多名企业负责人和工会干部发言,畅谈了各自在发展职工会员、发挥工会职能、稳定职工队伍、开展岗位培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体会,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园区交通不便、队伍流动性大、工会活动骨干不足、缺乏业务培训等问题,与地区工会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迪力夏提·克然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为职工群众做好事、解难事,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并不容易,需要我们下大力气以自我革新的精神深刻剖析思想认识、信念立场,找到出现问题的根源所在。尽快将问题梳理归类,列出清单,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整改方案和举措,确保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得以改正和解决。

地区妇联: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9月18日至19日,地区妇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学习期间,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且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内容进行再学习、再领悟。

9月19日下午,根据学习安排,地区妇联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会,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以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方面谈认识体会。

地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谷学珍在发言时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交流,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启发干部对自身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对照党章要求进行检查,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将党员义务牢记于心,身体力行,做到以身许党许国、以身报党报国,做无愧于新时代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干事、作风过硬的表率,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将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注重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团地委:提出具体方案推进主题教育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团地委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9月15日,团地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综合联络组、专项整治组,加强组织领导,为主题教育开展奠定组织基础。制定《团地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工作任务、工作要求,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供了遵循。坚持集中学、研讨学、自主学相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与党员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与反反复复学相结合。

9月17日、18日,团地委举办两次集中研讨读书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甘肃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做到边学边改,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查找问题,对症下药,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调研时间、内容、地点、方式,全面掌握基层情况,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团地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高凡说:“我们一定会以钉钉子精神,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领导干部要深入青年群体,倾听青年心声,充分利用好开展主题教育的机会,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检视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拿出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去解决问题。”

--> 2019-09-25 本报记者 张路 通讯员 翟浩明 地区群团组织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13536.html 1 学习见深度 行动求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