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19年09月25日

“党的恩情我一辈子都不会忘”

9月14日,记者走进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尤喀克萨提村农民阿孜古力·麦提尼亚孜家,院子干净整洁,屋里电视、沙发、茶几、电冰箱等一应俱全,暖圈里羊正撒欢。

62岁的阿孜古力·麦提尼亚孜是贫困户,年龄大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家里4口人,劳动力只有两人,儿子勉强能干些活,女儿腰摔坏了以后落下残疾,不能干重活,外孙女在上小学三年级。近年来,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及扶贫项目,阿孜古力·麦提尼亚孜日子过得有滋有味。阿孜古力·麦提尼亚孜有一个记账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这些年享受的各项惠民政策:40平方米的暖圈补贴6000元,青贮窖补贴4000元,购买扶贫羊补贴7000余元,发展林果业享受扶贫资金5000元……

“多年来党和政府一直在帮助我们,党的恩情我一辈子都不会忘。”阿孜古力·麦提尼亚孜说,在阿克苏市执法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女儿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开办了个体小商店自主创业,儿子阿力木·阿布都热合曼在附近就业,一家人渡过了难关,现在日子越过越红火。前几个月,工作队又送来了80多只鸡苗。

来到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的小商店,她正在盘点货物,店内商品琳琅满目,缝纫机的上方挂满了为村民做好的衣服。“这台缝纫机也是工作队送给我的,平时我一边卖货,一边给村民做衣服,现在每年至少有2万元收入。” 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说。

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回忆说,2013年她在家里挂窗帘,不小心板凳翻倒了,腰摔坏了,从装钢板到取钢板一共花了6.5万元,4万元从银行贷款。困难的时候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的丈夫又和她离婚了,留下她和女儿相依为命。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的生活一下子陷入困顿。在工作队的规划和引导下,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享受了惠民政策,生活一下子好了起来。

“商店的装修、铺地板,装货架都是工作队和村里党员干部一起帮忙干的。”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说,现在自己开商店有收入,弟弟在附近的铁匠铺打工,每个月有3000元收入,已经签了3年的合同,一家人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 2019-09-25 本报记者 汪霞 通讯员 黎焕林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13535.html 1 “党的恩情我一辈子都不会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