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19年09月25日

送国旗、升国旗、唱国歌……

我和国旗合个影

9月24日,柯坪县第二中学学生排成“70”图案方阵,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记者 杨硕 摄

9月23日,地委编办驻温宿县佳木镇喀赞阿斯玛村工作队举行“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通讯员 颜寿林 摄

本报阿克苏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韩冀) “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地区各地举行送国旗、升国旗、唱国歌、与国旗合影等多种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明天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家家户户门前挂五星红旗

“感谢工作队为我家送来了崭新的五星红旗,这是我收到的最有意义的礼物,我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爱国旗。”9月23日,在温宿县克孜勒镇博然其村,当孤寡老人尼亚斯罕·吐尼亚孜双手接过温宿县农商行驻村工作队赠送的国旗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温宿县农商行驻村工作队与派出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家家户户送国旗”活动,为村民送去崭新的国旗,并和村民一起悬挂国旗,让家家户户门前红旗飘扬,用鲜艳的国旗红为国庆节增添绚丽色彩。

领到国旗后,村民们纷纷将国旗挂在门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家家户户门前迎风飘扬,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村上下一路“飘红”,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发放过程中,工作队还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

“五星红旗飘扬在家门口,我为祖国的繁荣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尼亚斯罕·吐尼亚孜激动地说。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艾尼外尔·依不拉依木表示,通过送国旗活动,既让村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又进一步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高度认同,从而激发大家建设美丽乡村、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的热情。

升国旗唱国歌 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9月23日10时,温宿县佳木镇喀赞阿斯玛村举行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村民们整齐地列队向国旗行注目礼,放声高唱国歌。

国庆节来临之际,地委编办驻喀赞阿斯玛村工作队、村“两委”组织全体村民开展“升国旗、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记心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宣讲国旗法,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后,驻村工作队对国旗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国旗的神圣意义,掌握了关于国旗升降仪式的相关知识,知晓了违反国旗法规定的错误行为,增强了对国旗的崇敬之情和爱国主义情怀。

“我们现在过上了幸福生活,都是党和政府给的。每次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它时刻提醒我们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衷心祝愿伟大祖国越来越强大,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党员阿不都赛买提·麦托合提激动地说。

工作队副队长马磊说:“我们组织升国旗、唱国歌,就是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我们还将充分利用农牧民夜校、入户走访等时机,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国庆节、宪法法律、国旗、国歌、国徽等知识,不断激发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热情。”

我为祖国送祝福

9月23日,地区农业农村局驻沙雅县英买里镇库如勒库木村工作队与辖区村民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 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下转三版)

--> 2019-09-25 送国旗、升国旗、唱国歌……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13526.html 1 我和国旗合个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