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19年09月19日

地区加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本报阿克苏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张勇)“阿克苏市是一座让人眼前一亮的城市,这里的美景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给人一种不一样的体验。”9月16日,浙江游客王皓在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游玩时感慨地说。

今年,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关于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从理念、职能、产业、市场、服务、交流等方面统筹考虑,深入挖掘“多浪·龟兹”文化内涵,重点推动旅游与演艺、文化交流、节庆活动、“非遗”等内容融合发展,以重点突破带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为文化繁荣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引擎动力,形成发展新优势,努力将阿克苏地区打造成为区内外乃至国内外知名、影响力强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今年以来,地区全力推进节庆文化演出与旅游融合,搭建发展平台,组织举办“地区首届乡村文化节”,打造文旅产业展示平台。八县一市10余类600余件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同台展出,为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品化、市场化打造有利环境。

同时,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历时半年,以塔里木歌舞团为班底,编排大型文化旅游演艺剧目《千年之约·梦幻龟兹》,综合运用声光电元素,演绎了世界古代四大文明在南疆大地交相辉映的辉煌,并融入地区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为宣传推介“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旅游品牌增添助力。

地区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中国梦等主题,组织举办百日广场文化活动112场次、乡村百日文体竞赛活动6200余场次,为繁荣发展乡村旅游培育了独具特性的人文环境。并广泛组织成立乡镇(街道)、村(社区)文艺小分队,构建覆盖城乡的基层文艺队伍,为旅游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现已实现乡镇(街道)、村(社区)文艺队伍全覆盖。

--> 2019-09-19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13317.html 1 地区加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