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19年09月19日

铭记“九一八” 防空警报拉响

本报阿克苏讯(记者 唐华容 实习记者 刘鹏 通讯员 代云连)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9月18日12时,一阵尖锐的警报声划破天际,街道上的汽车纷纷停下,行人驻足肃立。

此次防空警报分三个阶段: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整个过程一共持续15分钟。

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英巴扎社区干部吾买尔江·吾布力卡斯木说:“9月18日是我们中华儿女永远难忘的日子,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干部,我将不断完善自我,丰富知识提升技能,加强政治修养,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阿克苏市民李永珍说:“当年的中国因为不够强大才会被日本侵略者欺负,只有我们强大了,才不会有任何国家来欺负我们。这个警报声提醒我们要自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热爱伟大祖国。”

在地区科技馆工作的丁俊伟说:“听到警报声,日本侵华的历史便一幕幕出现在我的脑海之中。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努力提升自己,做出贡献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当警报拉响时,阿克苏市第十一中学全体师生停止一切活动,站在学校操场上,为在“九一八事变”中死难的同胞默哀。学生李亚慧说:“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国耻,要发奋学习,用我们的智慧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当日13时许,沙雅县第六中学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班会,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师郭雪艳说:“我们开班会的目的,是为了给学生树立一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国之富强而努力的志向。”

当日14时许,阿克苏市第三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向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辈们默哀三分钟。随后,老师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全体师生一起宣誓“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并在写有“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横幅上签字。学生麦合丽娅·艾力说:“我们要牢记国耻,牢记祖国的历史创伤,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积极行动起来,为祖国的明天发奋学习,为振兴中华贡献力量。”

--> 2019-09-19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13310.html 1 铭记“九一八” 防空警报拉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