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19年09月19日

精准施策让贫困户吃下“定心丸”

本报温宿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刘雯雯) “多亏工作队帮我找到了工作,我今年脱贫没问题!”9月5日,温宿县佳木镇喀赞阿斯玛村贫困户阿力甫·图尼亚孜信心十足地对地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员说。

阿力甫·图尼亚孜是喀赞阿斯玛村的贫困户。今年5月,地委编办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艾来提·哈斯木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帮他联系到佳木镇务工给种植大户管理棉花,月薪3000元。

“我会好好干,秋收时还可以采摘棉花创收。”阿力甫·图尼亚孜说,他绝不让工作队失望。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地委编办驻村工作队挨家挨户入户走访,逐人逐户分析评估,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组织贫困户就近就地务工、设立公益性岗位、引导外出务工就业、发挥特长帮扶创业、鼓励庭院种养殖……工作队的一系列精准帮扶措施,给贫困户吃下增收脱贫的“定心丸”。

贫困户阿依木尼沙·图尕的女儿患有风湿性关节炎,长期卧床不起,为了早日脱贫,阿依木尼沙·图尕一心想外出务工挣钱,但苦于不能离家太远。今年上半年,工作队为她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在村委会从事保洁工作,每月有1000元的稳定收入。如今,工作队给村里3户类似情况的贫困户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带动9名贫困人口成功脱贫。

贫困户艾太克·托合提有意种月季花增收,工作队员帮助他联系农机、协调解决浇水问题、免费为他提供有机肥、请技术人员全程指导种植技术。在工作队的帮扶下,如今艾太克·托合提通过销售月季花收入3000余元,这让艾太克·托合提开心不已。

艾来提·哈斯木介绍,通过工作队精准施策帮扶,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今年喀赞阿斯玛村的贫困户均能实现脱贫目标。

--> 2019-09-19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13304.html 1 精准施策让贫困户吃下“定心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