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19年09月19日

“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全面开始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邓丽娟) 9月12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阿克苏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地区科技馆举行,标志着地区“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全面开始。

“全国科普日”活动由中国科协发起,自2004年起每年都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地区的系列科普活动分为主题科普展、科普讲座、科普惠农等。

启动仪式结束后,阿克苏市第三中学的200余名师生参观了地区科技馆,聆听了卫生健康知识、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这是我第一次到科技馆参观,我学到了防震减灾和天文知识,虽然以前在学校也学过这些知识,但是通过科技馆的图片、投影、实物展示以及现场体验,让我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阿克苏市第三中学八年级学生杨玉铃说。

当日,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各县(市)也开展了科普校园行、科普进乡村等活动,丰富群众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科学素质,推动科普资源普惠共享。

据悉,从活动启动到国庆节期间,各县(市)还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展览、讲座、互动体验等科普活动,面向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 2019-09-19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13299.html 1 “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全面开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