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19年09月19日

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

我从河南来到新疆已经十五个年头了,在阿克苏工作十一年了。大学毕业考取南疆四地州乡镇公务员后,被分配到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政府工作,后来借调到县委政法委、组织部等单位工作,通过遴选进入地委编办,先后被选派至乌什县阿克托海乡、阿合雅镇和温宿县佳木镇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我个人感受最深的就是,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最亮丽的风景线。

很难想象,没有民族团结,像我这样一个在本地没有任何亲戚的人能这么快扎下根来。直到现在,我都清晰地记得刚到乡镇参加工作时的种种不适,陌生的环境、语言的不通、饮食习惯上的差异,加上举目无亲,处处面临巨大的挑战。

回首过去,一路结识的少数民族领导和同事们对我帮助很大,是他们工作上的支持和生活上的关心让我安下心来工作。工作的11年时间里,我有将近一半的时间都在和维吾尔族群众打交道,从语言不通到能简单交流,从举目无亲到结交多名维吾尔族亲戚,点滴交往中积累的真情,是我人生经历中的宝贵财富。

2018年2月,到温宿县佳木镇喀赞阿斯玛村参加驻村工作以后,我所经历和见证的一件件事都证明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1组的贫困户买某罹患恶性肿瘤,工作队扶贫专干唐长林跑前跑后为他申请了临时救助,同时在社会扶贫网发布求助信息,帮他募集了1500余元捐款;4组村民阿某的大女儿患严重风湿性关节炎导致关节变形,常年卧床不起,包联干部王彦攀协调地区维吾尔医医院为她免费治疗,现在她可以借助轮椅去巴扎、田间地头,脸上重新露出久违的笑容;5组村民毛某缺少劳力,第一书记艾来提·哈斯木便带领工作队员帮他收玉米、运秸秆;6组村民亚某反映门前路难走,工作队员刘雯雯积极想办法、出主意,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砂石路铺垫工作;3组村民古某想就近务工增收,5组组长关东升便介绍她到汉族群众的地里干农活增收……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现在逢年过节,汉族群众和维吾尔族群众都积极到村委会参加各类文体节目,今年以来,村里已经举办了长跑比赛、美食大赛等各种赛事,深受各族群众欢迎,维吾尔族群众、汉族群众之间的感情日益加深。各族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奋进,村里的各项工作步入全镇的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新疆的问题最长远的还是民族团结问题。民族分裂势力越是企图破坏民族团结,我们越要加强民族团结,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多年的工作经历,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这段话有了更深的认识。

作为一名在南疆基层工作的共产党员,我将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同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言行作坚决斗争,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夺取平安和谐富裕美丽阿克苏建设新胜利贡献力量。

--> 2019-09-19 地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员 余锋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13298.html 1 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