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5-0012 阿克苏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0997)2142110
广告热线:(0997)2122100 2135001订阅热线:(0997)2120100






2019年09月18日

“我是党员,有困难请找我”

本报库车讯 (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王红丽) “今年年初,敖百忍大叔借给我钱买了1头母牛和10只母羊,到现在已经生了1头牛犊和8只羊羔,我家依靠养殖已经脱贫,我特别感谢他。”9月15日,库车县哈尼喀塔木乡派罗村农民阿不力孜·买买提说。

“我是党员,有困难请找我。”这是派罗村党员敖百忍挂在嘴上30余年的“名言”,他在派罗村生活了50多年,先后担任过村里的会计、村委会副主任、主任,任劳任怨,团结村民,把一个落后村带成了示范村,多次荣获地区 “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18年以来,村里发展小拱棚蔬菜种植项目助力贫困户脱贫,敖百忍自告奋勇担任蔬菜种植顾问。他利用空闲时间,指导村民种植蔬菜。

“我今年春天种上了西红柿,六月份采摘以来收入了1万多元,全家人摆脱了贫困。”村民努尔沙汗·阿达提说,蔬菜大棚建起来后,敖百忍每天都来转一圈,指导她拔草、施肥等,她非常感激。

孩子们看到敖百忍年龄大了,每天还为村里的事奔波,就劝他注意身体,敖百忍说:“根据前期产销情况来看,种植蔬菜的前景广阔。经过村民商议,我们计划在原有蔬菜种植基地的基础上扩大种植规模,帮助更多贫困户脱贫。”

村民刘大文瘫痪在床多年,他说:“敖大哥经常来找我谈心,有时还拿糖果、水果来,让我很感动。”

最近一段时间,敖百忍还提议富起来的党员与贫困村民“二对一”结对,助力贫困村民快速脱贫。他率先与贫困户阿不力孜·买买提结对,做出了示范。

“在敖叔叔的帮助和带领下,我们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很感谢他,如今他主动与贫困村民结对,带领他们脱贫,我们要向他学习。”村民阿不都·米吉提说。

“我虽然已经退休了,但还想继续为村里做贡献。”敖百忍说。

--> 2019-09-18 2 2 阿克苏日报 content_13230.html 1 “我是党员,有困难请找我” /enpproperty>